close

馬告燒鴨1-1.jpg

新竹尖石鄉位於臺灣新竹縣的東南端,主要的居民為臺灣泰雅族原住民族以及客家人。
這次是跟朋友們來訪尖石鄉的露營區,露營結束下山會經過《馬告燒鴨》
烤鴨風味餐廳,幸好我們有提早1天訂位,才能吃到限量的蔥油雞跟獵人包飯😋
*此篇菜單放在文末的地方

馬告燒鴨3.jpg

馬告燒鴨2.jpg

《馬告燒鴨》位於北角吊橋旁邊,離內灣老街也只要2公里左右,門口旁有空地可以停車,大家都是來停車用餐的居多,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。

馬告燒鴨4.jpg

進門後的擺設,牆上有一些名人來吃飯所拍攝的照片,置物櫃上也有些書本以及植裁,另外發現也有賣當日的新鮮高麗菜耶!但我們來訪時已經賣完了。

馬告燒鴨6.jpg

餐廳的牆面有原住民彩繪,非常的繽紛呢!馬告園地中也有貼一些《馬告燒鴨》的相關報導,這間餐廳可是十大原住民嚴選美食之一。

馬告燒鴨5.jpg

另一面牆的黑板上有寫著今日的青菜可以參考,此店家是禁帶外食以及飲品的喔!

馬告燒鴨8.jpg

冰箱有茶類還有果汁類,也有酒水類,可以自助拿取。

 

 馬告蔥油雞(限量)半隻 $550

馬告燒鴨 (1).JPG

限量的蔥油雞,這一盤是半隻的份量,因為每日限量的,我們在前一天就先打電話預訂了。
看到那油亮的外皮忍不住先吞了口水🤤 雞肉非常軟嫩而且不柴,適合我這種總是咬不動的人類品嚐XD

馬告燒鴨 (2).jpg

夾了一塊油雞來沾蔥醬,焦糖色的外皮真的太美好了!
 

 馬告燒鴨半隻 $550

馬告燒鴨1-1.jpg

此店的招牌菜一定要來一盤的,焦糖色澤的脆皮咬下去真的好香好好吃,菜盤上還有附手工醃蘿蔔一起搭配可以增添清爽感!醃蘿蔔也可以單點,一瓶為 $150。

馬告燒鴨 (3).jpg

沾醬汁品嚐看看,個人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!
 

 獵人包飯(限量)需預約 $85

馬告燒鴨 (6).JPG

獵人包飯一定要事先預定,不然當日是沒辦法點的喔,這可是從前原住民獵人上山打獵時,身上所必備的糧食,因為小小的隨身帶著非常方便。
包裏著小米的葉子是可以直接吃的,吃起來真的好香,小米軟軟的一下就咀嚼完了。

 

 馬告香腸 $250

馬告燒鴨 (5).jpg

香腸也是必點之一,原住民的風味香腸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,香腸下有舖生洋蔥可以搭配,菜盤上也有附黃瓜切片以及剝好的大蒜。
 

 炒飯 $100

馬告燒鴨 (4).JPG

怕吃不飽的我們也有點一盤炒飯,粒粒分明的米飯也是被大家給秒殺。
 

 金莎豆腐 $220

馬告燒鴨 (7).JPG

豆腐是用雞蛋豆腐,用咸蛋黃拌炒煎乾,這盤味道不算重,是淡淡的金莎香。
 

 山豬肉 $250

馬告燒鴨 (8).JPG

用彩椒、蔥、洋蔥、大蒜所燴煮的山豬肉片,顏色搭配的滿鮮明,不過山豬肉比較有嚼勁,牙齒不好的人會有點辛苦唷。

 炒高麗菜(時價)

馬告燒鴨 (9).JPG

高山的高麗菜非常的多汁鮮甜耶,綜合剛剛吃太多的肉類,真的要來一盤青菜才行!

 菜單

馬告燒鴨菜單 (4).JPG

馬告燒鴨菜單 (1).JPG

馬告燒鴨菜單 (2).JPG

馬告燒鴨菜單 (3).JPG

我們總共七位大人2位小孩共餐所以點了比較多份量!最後還是有點吃不完,吃的好撐阿XD 
《馬告燒鴨》
是一人廚師喔,新鮮現做的風味料理值得等待,我們同時入場的人還不算多,所以覺得不會等太久。

 

【馬告燒鴨餐坊】
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1鄰1之15號 看地圖
電話:03 584 7368
營業時間:11:30-18:00;週二至週四公休(建議事先訂位)
刷卡:不可

官方粉絲團馬告燒鴨餐坊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